石頭隨筆.jpg   
  


公司旁賣魚羹的老闆娘,因一次半夜失火趕緊通知她,從此結下善緣。常去買
東西時老闆娘不是加料就是送水果,盛情難卻只好拿來與同事分享...

最近她大兒子剛退伍遇到經濟不景氣,找不到穩定的工作。剛好我們單位要招
 考新人,老闆娘託我引荐,我說:我只能幫你送資料,至於其他就要靠實力了。
因為現今競爭激烈,各方都來請託只為了擠那三個職位。
老闆娘說要不要去拜託誰或是請吃飯或包個紅包,我說那樣也不一定會錄取,
她說怎麼說呢?我就以之前來應徵時的經驗告訴她。我說之前來考試時,
當時有主管的妻舅來考,也有同事的弟弟來應徵,不但關說而且還包了紅包,
結果都沒錄取,後來連紅包都被黑了。

主管的妻舅沒考上,主管就利用權勢去人事關說。說要刷一位職員下來,換上
主管妻舅,幸好人事課長堅持公平取才不為所動,主管也徒勞無功因而作罷。

而錄取後,大家都說其他三位都有人事背景,只有我不知是何方神聖,多年後
單位主任,才偷偷告訴我,他和我小時候是同一教會的,他認得我
所以才選上我,我也才恍然大悟~原來如此。

可見世上許多事,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無法強求。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將本職
專長訓練出色,至於其他自有天命。
 老闆娘聽了說她了解,會要兒子做好該努力的事,我也祝福她兒子,希望能
順利考上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